close

在美國結婚後我們決定在2016年的暑假回台灣把宴客辦一辦

決定快點把它記錄下來

在這之前2015年11月我也回台灣快閃一個禮拜把該找的婚紗婚攝場地喜餅找一找

把該簽的約簽一簽

然後今年暑假就回臺灣三個禮拜把婚禮補辦

其實三個禮拜聽起來很長 

但我們真的超忙

我們根本沒時間調時差

我以前睡覺前一定會想跟呂易講講話在睡覺

我們回台灣每天晚上都是倒頭馬上睡死

連例行的goodnight kiss都沒力親了XDD

附上我們回台灣的行程

Screen Shot 2016-07-24 at 9.31.32 AM.png

我們還遇到颱風

行程也被打亂

(希望台東的家人一切平安)

我這個電腦重度使用患者回台灣根本連電腦碰都沒碰

 

 

6/28

我們在台灣的戶政事務所註記了

我把我的戶籍遷到呂易家

“正式”成為呂家的一份子

IMG_7162.JPG

 

 

6/29

我們下午去挑了婚紗

我總共有八件要選

婚紗照三件

訂婚迎娶儀式兩件

宴客三件

真的挑到眼花撩亂快睡著

還好至少有一個清醒的呂昂在XD

幫我分析決定了一些禮服

附上幾件我們最後沒選但蠻好看的婚紗

IMG_7206.JPG

 

你看看這個背....

之前穿的女生到底有多瘦???

我距離要整個拉起來差了地球一圈吧

太誇張==“

IMG_7234.JPG

挑完婚紗

直接接著跟攝影師還有造型師討論隔天要拍的婚紗細節

晚餐也沒空吃

呂昂直接去隔壁全聯買了一些零食來充飢

就這樣我們到家已經是晚上很晚了

有個貼心的小姑很貼心的在我無力倒在床上打瞌睡的時候來幫我敷面膜(大心)

希望我隔天拍婚紗可以美美的好上妝

 

 

6/30

我們早上八點進攝影棚開始梳化

我的妝畫了兩個多小時才畫好

我們先在綿谷的棚內拍了白紗

因為他這件白紗是不能帶出去拍照的

IMG_7275.JPG

我們親愛的攝影師很可愛

他說:

新娘不好意思你比較大隻一點

可能要請你照相都要稍微站側身一點然後新郎要盡量正面

XDDDD

拍完棚內之後我們換第二套準備出發去陽明山的真愛桃源婚紗基地

IMG_7274.JPG

這個地方真的超級適合我們這種懶人

雖然入場費有點貴要3200

但他真的什麼景都有

白色教堂

花園

鋼琴

樹林

童話

歐洲建築

日式建築

櫻花

雪景

you name it

拍照一次搞定

以下都是我們貼心小秘書呂昂幫我們用手機側拍的

真不錯!

IMG_7290.JPG

 

歐對~

紫色那件的小插曲

我們第一景走到了一個花叢裡面

突然間我的腳一陣刺痛

我低頭一看

靠!螞蟻!

我大叫~有螞蟻

遠方攝影師很冷靜說:沒關係拉很正常

我大叫~~~不是!!!太多了了了了了!!!!!!!

我只能說是上百隻螞蟻從我一層一層的裙襬中往上爬(噁)

他跟造型師衝過來看也傻眼

立馬把我拉出草叢

一群人開始圍著我的裙子掀我的裙子捏螞蟻拍螞蟻殺螞蟻

那個螞蟻咬人有夠痛!馬上起水泡!

助理跟呂易也被咬

超痛的

從此對走到草叢裡有陰影XDD

第二景是在一個大的池塘裡的竹筏上

IMG_7286.JPG

我差點沒掉到水裡XDDDD

有夠可怕XDD

裙子也濕了

我們那天運氣很好

連許好多天都下雨

我們那天有一點陰陰的但沒有下雨

我除了拍照的時候裙子是放下的其他時候我裙子整個撩到大腿XDD

我的裙擺裡根本是瀑布

有夠熱XDD

紫色那套拍了四五個景之後馬上去換下一套

這套的妝比較華麗一點

我也說不出到底是文藝復興裝扮還是現代

總之很不一樣就是了

我老公一直盯著我說

天阿老婆大人你好正XDDDD

(恩!原來你喜歡這種重口味的~筆記ing)XDDD

IMG_7294.JPG

IMG_7295.JPG

IMG_7308.JPG

 

 

終於在大約五點多的時候我們拍完收工

回棚內已經是六點多了

在拍照行徑過程當然三不五時就會有蜘蛛啊毛毛蟲啊掉到我身上

我只能說是大自然的恩典XDDDDD

晚上立馬去大吃一頓快炒

白天我的禮服穿這樣根本無法吃東西

 

 

7/1

我們早上五點出發去台東

我們都覺得應該要抽空去看看阿嬤

阿嬤似乎狀況不太好

醫生說大概只剩下五個月吧

我們去看他雖然他腦袋很算清楚

但身體真的已經跟植物人沒什麼兩樣

完全無法自理

講話也講不清

吃什麼吐什麼

其實看他這樣蠻心疼的

要對他說什麼要好起來喔要加油好像也不太適合

只能握著他的手跟她講講話

希望他接下來的時間不要太痛苦就好

我也跟我媽說要他自己做好心理準備

不要自己也垮掉會讓家人很擔心

 

晚上去逛了台東夜市

小小一個

但呂易很開心的吃到了麻辣臭豆腐

而我只有吃了一堆梅子粉芭樂跟一杯清心

真的太熱吃不下東西

但看到一個很特別的東西

巨無霸章魚燒!

要不是我沒胃口~不然真的蠻想試試看的XD

一個比棒球還大的章魚燒....

IMG_7320.JPG

 

 

7/2

我們在台東睡了一晚

隔天一早四點半出發回台北

因為我們一點要在內湖挑照片

IMG_7327.JPG

我只能說攝影師太厲害XD

我自己覺得我很不上相

要把我照得漂亮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他照了兩百多張

我們已經可以選50張了還這麼難選XD

 

 

7/3

我們去新竹看呂易的阿公

金門的台語真的很不一樣

很多字我聽了很久才聽懂XDD

中午給姑姑請吃飯

吃了一頓好吃的酸菜白肉鍋!!

真的很好吃!

美國吃不到這種好吃的酸菜的我都要落淚了!

IMG_7337.JPG

 

 

7/4

看修片跟做謝卡!

我們在前兩天挑了50組照片要給修片師精修

我想我大概是唯一個新娘說拜託不要把我修太瘦XDD

等等這張照片修太瘦了 把我休胖一點XDD

肉肉胖胖的才是黃艾咪呀!!!!

他們真的很厲害!

現場看不滿意的直接幫你修到好

然後修完之後開始一起設計謝卡

也是跟著新人一起邊做邊討論!

謝卡上當然少不了simba的照片囉哈哈

馬上請他幫我把simba也加進去>///<

我的寶貝貓兒子呀!

另外這天也是我跟呂易的結婚一週年紀念日

晚上去了呂昂的店吃火鍋慶祝一下!

那個海鮮真的不簡單

IMG_7372.JPG

那個蝦是澎湖明蝦

丟下鍋之後才發現他還是活的

還跳出來

嚇死我

我都傻了害我不敢吃那隻蝦XDDDDD

IMG_7386.JPG

不過結婚紀念日跟家人一起渡過真的很幸福!!

 

 

接下來幾天到7/12之前都是在忙一些零零碎碎的事情

體檢阿

看醫生啊

陪呂易去參加建中同學會啊(全部都是男生....早知道就不去了=="呂易還跟我說他們都會帶眷屬勒)

做感恩交往影片啊之類的

莫名其妙的也很忙XD

 

 

7/11

儀式前一天

Angela來住我們家

陪我一起做隔天要給男生們闖關的東西

IMG_7501.JPG

我們在做這個的時候雖然是老梗但我們還是快笑死

答案是:

1.爸爸

2.Angela

3. 媽媽

4. Amy

5. Angela

6. David

你猜對了嗎??XD

 

第二題是在一個27片的愛心拼圖上寫下愛我的10個原因

IMG_7502.JPG

第三個是要在90秒內把拼圖拼起來

不要看27片好像很簡單....

我跟Angela整整花了15分鐘才把他拼好.........

它的形狀太難搞了

我跟Angela拼到很想把它撕爛...

想說男生們就準備受罰吧XD

他們不可能拼好的XD

IMG_7503.JPG

懲罰我們寫了4個然後做了一個籤筒到時候給他們抽看他們抽到幾號XDD

IMG_7504.JPG

Angela還很擔心說保鮮膜會不會太難衝不破之類的

所以我們就先拿我弟來試驗XDDDD(poor David...)

看來不是很容易但也不是不可能XDD

我們整個搞到半夜才準備好

 

7/12

儀式天

這天就過得很快了

早上七點半我的新秘Alice跟他的秘書伊凡到我們家來開始幫我們梳化

IMG_7508.JPG

IMG_7509.JPG

 

Alice真的是一位很貼心很棒的新秘

手很巧又很細心

然後我終於見到我心愛的玉婷!!!!!!

他今天的角色是伴娘!

IMG_7519.JPG

他還很給面子的穿了裙子!!

我都要感動死了XDD

 

十點半儀式開始

我們儀式很簡單

Screen Shot 2016-07-24 at 9.32.14 AM.png

只有簡單奉茶跟交換戒指

我公公很可愛

在我奉完茶要收茶杯的時候他要講祝福的話

他居然哭了!!

d4s_2643.jpg

害我也紅了眼框

現場大家就開始開玩笑說

誒~你怎麼搶了Amy爸爸的戲!先把Amy爸爸的眼淚哭掉了

XDDD

應該很少有人在娶媳婦的時候哭吧XD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很開心!!

d4s_2696.jpg

 

d4s_2719.jpg

d4s_2843.jpg

早上儀式完之後我們去吃午餐

下午回家準備迎娶

IMG_7520.JPG

當然闖關儀式我不能看

只能叫我弟用line實況轉播

但我真的快要笑死

IMG_7622.PNG

IMG_7623.PNG

IMG_7628.PNG

IMG_7629.PNG

我以為闖關都是伴郎要幫新郎

所以伴郎都會比較慘

但我老公傻傻什麼都自己來XDDD

我後來還跟他說 阿你不然找伴郎是要幹嘛的?XD

 

闖關過後就到我面前拉

這次比較像是他的正式求婚(有講正經話的版本)

因為比去年五月的求婚感人多了XDD

講到我都哭了!

老公我愛你(喊)

但其實我腦袋也一片空白根本忘記他說什麼了XDDDD

因為很難得看到他正經地跟我說話

老公大人你可以再跟我說一次嗎?(扭~)

d4s_3347.jpg

牽我出去之後就是拜別父母了

我都還沒跪下去我老爸就開始泣不成聲

雖然本來就知道他一定會哭 

但也沒想到這麼誇張

害我也跟著哭了

讓我順間淚崩的是他的一句話:

I'm proud of you

我從小就一直很怕讓他失望也一直都希望我可以做到讓他以我為榮

但我一直失敗一直深深的覺得我這個女兒不合格

但今天的這句話我等了好久

我很開心老爸打從心裡以我為榮

我很開心我的努力我的改變他有看到

儘管他平常不是會對小孩說這些話的人

IMG_7675.JPG

 

d4s_3411.jpg

d4s_3487.jpg

看著爸爸媽媽一天天變老

頭髮一根根的變白

皺紋一條條的變深

有時候真的會覺得自己很不孝

一直很任性

沒有留在他們身邊多孝敬他們一點

長大之後才懂爸媽真的不容易

長大之後才知道爸媽的用心良苦

我現在能做的就只是把自己顧好不讓他們擔心

d4s_3566.jpg

爸爸媽媽我也愛你們!!!

 

上禮車之後

我們沒有丟扇子也沒有潑水

(不把壞脾氣留下也不把女兒潑出去的意思XDD)

禮車是我們用租的

但我對他們公司評價不太好

他跟第一台禮車走散了也就算了

(你好好開慢慢該根本不會有人要硬切到你們中間好嗎)

還好我們家沒什麼特別的習俗跟忌諱

不然哪有禮車分開走的....

然後後來為了追上第一台禮車

他一路飆車狂切換車道

我都快吐了我

開了一個多小時我們終於從林口到了新店

下車之前我大伯母一直停醒我說

等等記得不要採門檻要直接跨過去喔

進房間之後就是做同心椅啊吃湯圓啊

(其實當下很想多吃幾口XDD好好吃)

d4s_3626.jpg

然後就是全家福時間!!

我這次回台灣才學到這手勢原來這麼流行.........

以前一直覺得這手勢如果那邊搓搓搓很像在要錢XDDD

d4s_3687.jpg

儀式結束之後立馬衝進房間換衣服

晚上去家裡附近的陶板屋慶祝生日XD

我這輩子第一次吃陶板屋

恩......不太好吃XDDD

IMG_7678.JPG

但今天就這樣圓滿順利地結束了!!!

 

 

7/13, 7/14

這兩天就是去試穿伴娘服跟宴客場地佈置是音效之類的瑣事

IMG_7484.JPG

IMG_7752.JPG

IMG_7929.JPG

一切準備好之後就等著15號宴客囉

 

 

7/15

宴客日

下午去他們其他人就忙著佈置場地

用的蠻好的我覺得

IMG_7830.JPG

IMG_7831.JPG

IMG_7832.JPG

簡單大方的我喜歡!!!

而我呢就從三點半開始一直在梳化XD

IMG_7812.JPG

今天新秘Alice真的很辛苦

一直在房間裡待命跟忙東忙西

我非常愛Alice本人

但他這次帶來的助理Emma我本人是沒有很愛

覺得很粗心

吹頭髮燙到我的頭皮就算了

上髮卷也一直拉扯我的頭髮

然後感覺也不懂的配合Alice化妝的timing

但他媽媽妝跟媽媽頭倒是用得不錯

我婆婆媽媽都很滿意

IMG_7839.JPG

第一套整個很有氣勢

IMG_7841.JPG

IMG_7842.JPG

我發現我第二套衣服的照片好少XDD

第三套就是送客的了

我很愛這件禮服

覺得他本人超美很像星空!!

但可能我的妝一整個晚上有點油掉了

然後頭髮那時候有點來不及用

整個好像有點狼狽XD

IMG_7837.JPG

IMG_7836.JPG

不過看到以前大學時期的好友們

真的很開心

一坐下來跟他們聊天就聊到不想走了

(所以最後一套才來不及XDDD)

戒酒戒很久的我那天也跟他們開喝了起來XDDD

他本根本不相信我滴酒不沾很久了==“

Good old days阿!!!!!

這天結束之後

呂易立馬帶我去買脆皮雞排梅子粉口味

我整個下午開始沒吃什麼東西

快餓死XDD

IMG_7393.JPG

這張不是當天買照的

當天晚上11點我頂著我的大濃妝去雞排店

運氣很好

在關門前三分鐘到

他其實已經在收了

我們下一組客人他就不賣了

不知道他是不是看我一臉很渴望一定要吃到還是我的大濃妝嚇到他XD

還好他有賣我XDDDD不然我一定現場大哭給他看哈哈哈

 

 

接下來兩天

我們就各自在對方家待了一天

我爸很開心有人可以陪他喝Whisky 

一直拿二三四十年的出來

呂易整個那幾天被我爸訓練得不錯XDD

我媽更開心

呂易幫我媽把所有的電腦手機問題全部一次解決

我媽現在有問題叫的不是Davie不是Amy也不是Daddy

呂易啊~~你幫媽媽用一下這個

呂易啊~~你教媽媽用一下這個

呂易啊~~我的電腦怎麼會這樣

呂易啊~~我的手機怎麼設定

XDDDDD

IMG_7826.JPG

那我呢?

我在我婆婆家不外乎就是一直吃XDD

我婆婆真的對我超好

沒要讓我減肥的意思

知道我想念統一布丁

在我們回去之前他就先買好一堆放在冰箱裡等我們

知道我很喜歡吃芭樂

每天的飯後水果就一定有芭樂

看我臉一直過敏還有手過敏就一直要帶我去看醫生

常常跟我說工作不要太辛苦

我公公也是會很關心我跟呂易的身體健康

教我們很多如何保養身體的一些方法

我真的超幸運有很棒的公公婆婆

當然還有兩個很貼心的小姑

能夠嫁進呂家跟的是我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我也愛我公婆的一家人!

 

 

 

這次回來我最要感謝的一個人就是我親愛的小姑

呂昂

IMG_1892.JPG

 

他自己的工作其實很累很辛苦

但為了我們的婚禮

在我們回去以前所有的大小洽談都她一手包辦

我們回去後

他休假時間就是陪我們到處跑

挑衣服陪我們去挑

拍婚紗陪我們去拍

我回到家他還會來幫已經攤在床上的我敷面膜

我都跟他說他根本可以改行當婚顧

我們宴客當天他也是總招

所有場內場外的事都找他

這麼貼心能幹又漂亮的小姑哪裡找??

好男人請報名

娶到她是你的福氣!!!

能夠成為你的家人更是我生命中的大大大福氣!!!

以後你結婚就換我幫你>////<

愛你喔!!

 

然後我要謝謝所有親朋好友的祝福!!

請原諒我這次無法好好跟大家相聚

也請原諒我沒有辦法邀請每一位來婚禮

我們桌子有限然後大部分都是長輩桌

我跟呂易加起來只有三桌的扣打

等我下次回台灣度假的時候再好好聚聚

Love you and miss you all!!

 

最後我要謝謝我親愛的老公

謝謝你包容接受我所有的優缺點

謝謝你愛我

也謝謝你讓我愛上你

我們接下來的日子也要一起努力喔

I 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