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015。7。4我跟呂易正式成為“合法”夫妻

那接下來的問題就是台灣的宴客何時要辦?

其實我跟呂易都是很懶的人 

如果可以不要辦我們當然是很okXD

但結婚這種事是兩家人的事

不辦怎麼行?

其實一開始只有說要宴客而已

直到某次雙方家長吃飯突然多出了要訂婚跟迎娶的儀式

一開始聽到覺得有一點點覺得麻煩

畢竟已經結婚了而且回台灣的時間又不多

要做這麼多事情來得及嗎?(我的想太多焦慮症又發作了XDDDD)

但後來想想

儀式這種東西真的一輩子只有一次

而且都是爸媽的期望

所以就開開心心地接受這挑戰吧

 

本來其實想說所有的東西都請爸爸媽媽跟呂昂幫我們訂好

後來發現好像真的有點太麻煩大家(加上想太多事情做不完的焦慮症又襲擊我了)

該自己用的還是得自己用比較好

於是有幽閉恐懼跟坐飛機恐懼的我就這樣自己上了飛機來個台灣10天快閃(到底這種人為什麼可以出國XD)

扣掉坐飛機其實真的可以做事情的就只有七天QQ

回台灣要做的主要清單就是

1.挑要拍婚紗的婚紗店

2.既然要有儀式,那儀式內容需要哪些,準備的東西要哪些(這個很多需要討論)

3.喜餅

4.喜帖

5.辦護照

6.7.8.9才是配眼鏡啊 剪頭髮啊 吃好吃的啊 買好吃的啊 等等之類的附加行程

婚紗其實在美國的時候我的其中一個伴娘Angela提議說

要不要先在美國看一些試穿看看

這樣回台灣你在看禮服就會比較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喜歡什麼

真是貼心的伴娘~

就這樣花了一整個白天陪我去試穿禮服

穿美美的東西真的會讓人心情愉快

IMG_0991.JPG  

IMG_0999.JPG IMG_1059.JPG IMG_1103.JPG  

其實也真的還好有在美國先看過

回台灣看就知道哪些連拿都不用拿

我其實在美國就先挑了台灣16家婚紗公司想要看(對,我是神經病)

最後篩篩篩篩篩呂昂幫我先預約了7家去看

以一天看兩家的進度來排

需要自己去問是因為我們時間很緊湊

很多東西需要對方幫我們趕件

加上我們儀式跟宴客是不同天

禮服怎麼租也是一個問題

基本上就是我們預計明年6/27到台灣

然後我們要求對方6/28挑禮服6/29或30拍照 7/1,7/2挑照片跟看修照片 7/12 以前要給我們照片謝卡大相框等等的東西 

 

我11/19禮拜四晚上11點才到家

隔天馬上開始我緊湊的行程

早上八點先陪我媽去他學校當小秘書順便把我自己工作開處理的事情解決一下

下午我媽帶我去桃園看了兩家華納與曼哈頓

這兩家朋友推薦而且其實蠻平價的

華納服務態度滿分

曼哈頓我媽整個很感冒XD說顧問整個很不誠實也不誠懇

為什麼這樣說呢

我們一進去對方嘴巴就很甜說咦?這位是......你姊姊嗎?

很可惜我媽不吃這套XDDD(整個人家誇獎你還要被你打槍也太衰了吧)

不過他們是我第一家遇到檔案願意全給的“婚紗店”

通常只有工作室願意把檔案全給我們

然後他包套給我們的東西 說實話也是所有看下來最划算的

可惜我媽真的不愛他們XDDDD

我個人也是覺得還好而已

本來我媽說隔壁還有好多家隨便找一家去看看

但已經快天黑而且本人真的已經聽不進任何東西撐不住快倒了.....

經過第一天

發現看一家的時間需要兩~三小時

就想說還好當初只有約一天兩家

禮拜六我媽跟我的另一個伴娘妍文(對不起我很慚愧,她都改名了但我真的不會寫她新的名字而且還一直習慣用舊的名字叫她XD)

陪我去看棉谷工作室

這家一進去整個就很溫馨

服務我們的店長整個也超親切

這家除了禮服少了點質料普普 其他滿分!

店長Sunny一整個親切到不行而且非常有耐心

IMG_1721.JPG IMG_1734.JPG IMG_1817.JPG  

其實這件白紗整個很重我意

先撇開質料普普不說

這件白紗簡簡單單整個很合我胃口哈哈

除了在這期間我每換一件我媽就會開始嫌我很胖這樣很醜之外

這家是我當時看了三家的第一順位

 

接下來禮拜天

是讓我最緊張的一天

我們雙方家長要一起吃飯

討論儀式內容還有誰該負責什麼

其實我跟呂易在美國花了很多時間做了很多很多很多功課

想說要自己先搞懂到時候才知道要怎麼討論

當初會很緊張其實是因為我不懂雙方家長還有其他長輩的價值觀跟他們會想要什麼

而且我大伯四伯他們都一起來

我很怕會有人吃虧委屈或不開心

那天晚餐就把整個儀式內容的雛形

包含誰該負責準備什麼 什麼時候要做什麼事 那些一定要做哪些可以省略都決定好了

當下可能壓力消除了放鬆了就立刻飯吃到一半馬上開始生病XDD(真得是瞬間開始)

其實回台灣之前有點生病了一直沒有好  只是壓力一解除馬上惡化XD

之後幾天過這完全沒聲音需要翻譯幫我講話的日子

而且之後幾天就是我婆婆陪我去看婚紗幫我講話XD

禮拜二到禮拜四住他們家整個被照顧得很好

有個好的夫家真的好幸運又好幸福!!!

呂易姑姑叔叔阿姨也超好請我去吃火鍋

本來想開視訊呂易直播

結果有一隻豬睡死沒跟姑姑講到話

虧你姑姑一直說很想你==“

IMG_1815.JPG  

 

繼續說婚紗

之後婆婆陪我去看CH,西敏還有Alisha & Lace

婆婆整個很喜歡CH有一件後擺長長的蝴蝶結婚紗 很可惜店家不給拍QQ

很幸運的CH願意給我們A包套的錢但B包套的內容

西敏的服務其實也不錯禮服也很漂亮

重點是顧問看我整個沒聲音無法講話給了我一包他珍藏從香港帶回來的喉糖

一吃馬上可以有點聲音說話整個超神奇(完全放錯重點)

西敏價格包套內容都跟CH差不多

當下就覺得西敏的顧問比較有耐心解釋

很心動

價錢貴了點但還有在預算內

只是怕到時候東加西加很容易就爆預算

所以有點猶豫...

覺得自己自制力沒那麼好XDD

 

再說說Alisha好了

這家是以禮服出名的

我看我朋友穿覺得他禮服也很合我味口

回台灣之前是最期待去這家的(還想說我八九不離十會選這家)

這家雖然比較麻煩

就攝影師造型師要自己聯絡

但我想說要是禮服真的美到我非她不可的話

那我這麼怕麻煩的人會願意為了她去多做這些準備

不去還好

一去我整個失望到不行

我朋友介紹的顧問其實人真的很好

但其他人真的很讓我翻白眼

當天呂昂是幫我約兩點

結果我兩點一到

對方說 不對我們是約三點

(這就雙方溝通有問題..也不能說誰對誰錯)

我婆婆就拜託說

看看能不能請下一個跟我們換時間

不行的話我們就三點回來沒關係

那個顧問也很好心的幫我們打電話

結果說剛好對方說會遲到20分鐘

那個顧問就說那不然我先快速跟你解釋我們的方案

快速翻閱一下禮服

結果我們去樓上看禮服的時候

那個遲到的客人一直打電話上來來催

我就說 那不然我三點再回來沒關係(反正是我的時間)

結果顧問說:痾.......因為下一個遲到的關係 可能要三點半以後才可以接待你喔

我五點要去別的地方這樣根本來不及

那個顧問就說那約別天

我就說我這幾天行程真的很滿很剛好我得回去問一下(忙到我根本不記得我的行程XDD)

他就說先約隔天四點好了 不行再來改時間

我就說好 回家確定再打給她

結果一下去下一個遲到的客人居然吐了一大口氣然後啪一聲用力的拍了一下沙發(臉超臭)

我跟我婆婆傻眼

想說....你自己要遲到 而且你還佔用到我後面的時間害我得重新約誒

反正整個就沒有很開心

回家之後跟呂昂討論發現隔天四點不行

想打電話改三點

結果打去不是接待我們的顧問接的

是另一個 態度就很差很硬

我想說 接待個顧問明明就說可以 你又不讓我跟他說==”

反正整個kimozi被用到很不爽就決定不要他了!

本來還要去看另一家叫Lin's的 但本人真的累到不行病到不行

想說就西敏跟棉谷選一家好了

反正這兩家我都蠻喜歡的

最後跟呂易討論了一下決定選了棉谷 將將將將~~~

呂易是覺得他們拍照技術蠻棒的(我不懂照片拉~他說的算XD)

比我們看的很多婚紗店來得好

禮服雖然普通

但照片出來都很厲害

想說 萬一真的沒有挑到宴客喜歡的白紗的話

再去西敏或CH單一租

這樣算一算還是在預算內的!

總之婚紗終於告一段落

我又鬆了好大一口氣

 

在選婚紗期間

感謝Angela陪我去看美國的婚紗  雖然他看不懂聽不懂但我還是要說謝謝XD我真的超愛他!!!還答應大老遠去台灣當我的伴娘!!!

感謝珊如(吉言的老婆)跟我解釋很多  剛好他們一月要結婚所以才剛經歷過我準備要經歷的事情

感謝一開始呂昂跟他朋友去幫我問了很多家還有幫我預約時間幫我排行程

謝謝媽媽過敏到不行還是堅持要陪我看婚紗

謝謝婆婆陪我走了很多路花了很多時間陪我看婚紗還說我不用減肥沒關係XDDD

感謝陳妍文花了一整天陪我還臨時被我抓去看婚紗...陪我笑我自己虎背熊腰好可怕還有那粗壯到不行的手臂XDDD有你在真的很歡樂!!

 

再來是喜餅的部分

本來也是兩三家要看

但又要再說一次

我又累又病

直接就先衝去禮仿看然後就決定要他了XDD

之前很喜歡Emmy的喜餅

盒子跟附贈的娃娃我到現在還留著用

本來想跟他選一樣的(粉紅色也超得我心)

但後來想說有創意一點選別的好了XDD

IMG_1823.JPG IMG_1824.JPG IMG_1825.JPG  

整個覺得他好可愛>/////<

附送的奉茶茶杯組也深得我心

IMG_1835.JPG   

當天儘管咳嗽失聲到不行~還是想吃一下試吃包

畢竟之後結婚我不能吃餅的QQ 

IMG_1830.JPG

 

 

 

也是附贈的喜糖

IMG_1833.JPG

 

之後會借我們的擺六禮或十二禮的盛

IMG_1837.JPG

跟禮俗相關我不懂的東西XDD

 

IMG_1838_2.jpg

帶回家的試吃包XDD整個包包就好可愛!!

IMG_1865.JPG  

所以喜餅我跟呂昂只花了不到一小時

馬上決定完畢XDDD

 

喜帖!

我公公帶了一大本樣本給我挑

我就從中間挑了一個

也整個很快速10分鐘決定

想說到時候宴客大部分都會是長輩

不要挑太fancy的

之前我還網路上看那種很有創意的

但後來想說就簡簡單單安全牌!!

至少他還是是粉紅色的XD

IMG_1783.JPG  

 

 

最後附上呂昂帶我去看婚鞋

也是只有看一家

他朋友推薦的

我本來不覺得婚鞋有必要

但後來去試穿

覺得很好穿

我必須說我的腳很“畸形”

很難買到好看又好穿的包頭高跟鞋

但這家鞋子是訂做的

真的很好穿!!又很美>///<

IMG_1876.JPG IMG_1877.JPG IMG_1878.JPG IMG_1880.JPG 

紅色真的穿起來很有氣勢!!

但好像不太適合白紗

我還沒決定要哪一種顏色跟款式

只是量好Size

但目前我傾向淡淡的粉紅那雙

不管是配晚禮服還是白紗都很搭

之後也可以再穿

比較實用一點!!

他問我要3cm 5cm 7cm 

我本來說5cm好了

不然我怕到時候頭紗什麼東西加一加比呂易高的話不好看

結果那小姐說....你會後悔XDDDD

叫我選7cm的...他說..反正男生可以用增高鞋墊XDDDD

後來我試穿5cm的....真的差很多...也沒那麼好看了

我只好“忍痛”選7cm..(怎麼好像一點都不委屈XDDD)

 

我終於在回美國的前一天把所有的事情解決了

真的覺得我好厲害

但如果沒有這麼多人幫助我的話我是不可能辦到的

中間還一度累到跟呂易視訊大飆淚

但事情總算告一段落

剩下的又是明年七月的事了!!

 

在這之前我媽給我的目標就是要我瘦10公斤(就算減掉十公斤還是比我最瘦的時候重)

她說..你以前很瘦啊...現在這樣真的好醜XDDD

我們家黃媽媽170公分只有50公斤以前又是運動員

整個就瘦不拉嘰吃都不知道吃去哪

哪像我這種連喝水吞空氣都會胖的人QQ

要瘦也不知道從哪開始

以前年輕代謝好隨便不吃隨便瘦

現在你不給我吃東西我會跟你翻臉XDDDDDDD

 

總之呢

謝謝大家在我焦慮恐慌發神經的時候陪伴我安撫我

接下來就等我明年不管胖瘦美美的穿上婚紗吧XDD

再次謝謝呂昂幫我最多

還偷偷帶我去吃我朝思暮想的黑糖剉冰跟梅子粉雞排還有清心XDDDDD

這麼sweet的小姑哪裡找拉??

在這邊順便幫他徵個男友好了XDDDDDD

謝謝大家!!

明年台灣見!

 

 

 

ps.....

在美國跟在台灣試穿禮服最大的差別就是

在美國的都好鬆我要夾好多夾子才不會掉下來

台灣的是不管怎麼吸氣怎麼縮小腹都塞不進去..............

好哀桑.....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