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我相信對大家來說都是一個rough start 

我在寫日誌的今天是5.12.2020

我們因為疫情已經在家62天

除了買菜和看醫生我們夫妻倆都沒出門也沒有見朋友

從3.2.2020 Georgia一號確診開始

3.10.2020 呂易公司宣布大家WFH

3.12.2020宣布附近幾個county學校關閉

然後一路關閉到整個州shut down 

本來是說 2 weeks until further notice 

兩週變成了兩個月

兩個月變成無限期

我出門隨身帶酒精還有口罩

我的包包裡有三瓶不同種類的噴噴還有wipes

甚至是paranoid到我逼呂易在我們家門口裝可以錄影監視的Nest(被break in的新聞看太多)

雖然我老公覺得沒有太大的必要

但為了可以讓我安心

他也就真的做了(他說老婆的心情第一,算他識相XD)

我甚至還問他我們家需不需要一些防身的武器 (其實這都要怪到我以前Athens住的地方太不安全害我有陰影) 

有一段時間連我自己都覺得自己有點神經質

 

我出門買菜的sop一定是

買菜+口罩+手套+酒精買菜絕對不拿手機出來碰也一直提醒自己不要碰身體其他地方跟大家保持一定距離買完快閃回家

回到家後開始收東西每一樣東西都會用消毒紙巾擦過才收冰箱或櫃子包包錢包信用卡購物袋還有碰到的門把全部都消毒一次衣服直接脫掉丟洗衣機衝上樓去洗澡洗頭

中間當然還有瘋狂洗手一路洗到手臂去

that's how paranoid I am

 

這兩個月看著美國的轉變

從一開始的漫不經心不在乎

到後來大家都在為美國的輕敵而付出慘痛的代價

一開始甚至還有學生家長是醫生的跟我說

這病毒其實就像是一個bad flu

老人才需要擔心

我們年輕人不用擔心

還有抱怨學校是讓小朋友上學的地方

怎麼可以停課之類的

我希望他們後期有改觀

我實在不太想有太多的爭論

我們為了保護自己還有好朋友們

我們再好再親的朋友也不敢見面

原本預計四月要回台灣也不敢回

當然還有為了我們最寶貝的乾兒子

我們過去從幾乎每週都去陪他

到現在只能通過影片來參與他的成長

我覺得我錯過好多好多

每每想到都覺得鼻酸

所以有時候買菜經過看到家裡附近明明就關閉的公園卻在外面路邊停滿車子

跨過擋起來的圍杆進去玩沒有戴口罩沒有保持社交距離

即便公園還特地立了一個新的牌子說No Parking, Park Closed

大家還是照闖不誤

或是看到有人在開趴聚會

無視stay at home order

我真的會很生氣

很多人這麼努力想要讓生活恢復正常

犧牲了很多

我還有其他是醫生的學生家長們

每天回到家都膽戰心驚

深怕一不小心就把病毒帶給家人

甚至有些根本不敢回家

在提心吊膽的值班與小孩的homeschool間struggle

好拉~現在shelter in place過期了

大家就更肆無忌憚的外出甚至聚會

目前我實在是看不到有任何要好轉的跡象

我真的希望州政府是對的

如果他們真的做對了

我會非常願意承認我神經病的過度焦慮跟錯誤然後下次投票考慮投給他

 

我相信這個疫情大大的打亂的大家的生活步調

原本的旅遊計畫工作計畫生活計畫等等

雖然生活中百般無奈

但我必須說

我跟呂易真的非常非常的幸運

我們兩個除了春季的大過敏以外

我們身體都很健康也很平安

也很幸運的還各自保有各自的工作(knock the wood*3000)

能夠和家人一起平平安安

這才是最重要的

相較與很多其他人

我們真的是很幸福也很幸運 

 

雖然我很enjoy 我們的 family time

但兩個人關在家兩個多月每天大眼瞪小眼

一天當中難免會有那麼五分鐘真的很想踹他一腳或搥他一拳

但還好剩下個23小時又55分鐘我還是很愛他XD

 

謝謝辛苦的醫療人員

謝謝辛苦的超商店員

謝謝辛苦的外送人員

謝謝各種絞盡腦汁的老師

還有謝謝所有在努力生活讓世界更好的人

 

希望2020的下半年生活可以漸漸恢復正常

也希望大家可以好好保護自己

大家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97510679_544698116405839_6308877259230937088_n.jpg

 

改天再來寫在家的工作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夫妻日常 居家隔離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